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临湘要闻

市人民法院: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再接再厉 深夜再拘7名“老赖”

编稿时间: 2018-01-18 09:15 来源: 临湘 

1月15日晚上,市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。历时7小时,成功将7名拒执“老赖”司法拘留。

据了解,家住长安街道办事处麻塘社区的被执行人曾某,在雇人装修新房时,装修工不慎从三楼跌落致死。市人民法院判决曾某承担4万元赔偿责任,曾某拒不履行赔偿义务。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劝说,曾某却始终置若罔闻。行动中,执行干警首先赶赴曾某家中,依法对其进行了拘捕。

随后,执行干警又前往白羊田镇、桃林镇、五里牌街道办事处等地成功拘捕6名拒执“老赖”。目前,7名被执行人均已被司法拘留。

此次行动的开展,充分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,对“拒执”老赖形成了强力震慑,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,对推动我市诚信与法治建设意义重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