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临湘要闻

作风建设在路上:市纪委正式开展元旦、春节期间纠风督查

编稿时间: 2018-01-22 10:20 来源: 临湘 

近日,市纪委、市监察委员会正式开展2018年元旦、春节期间纠正“四风”问题专项监督检查。

此次检查成立了4个监督检查组,采取随机抽查、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到各单位二级机构及重要职能科(股)室、关键岗位,对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的“老问题、新表现”和公款吃喝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、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以及公车私用等腐败问题进行重点检查。

为畅通群众监督渠道,市纪委在“廉政临湘”微信公众平台还设立了“两节”期间“四风”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,鼓励干部、群众反映“四风” 问题线索。同时,市纪委还要求各镇(街道)纪委(纪工委)、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,督促同级党委(党组)在本单位、本系统开展自查自纠,认真查摆本单位、本系统存在的“四风”问题的主要表现、突出问题和成因,并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,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进一步树立“四个意识”,增强“四个自信”,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。